我校两个研究中心被确立为甘肃省高等学校文科重点研究基地
来源:通知公告
作者:经济中心
发布时间:2013/03/23

我校两个研究中心被确立为“甘肃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10年5月20日下午,甘肃省教育厅召开“甘肃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专家评审会”。我校校长傅德印教授、副校长蔡文浩教授和科技处处长周一虹教授参加会议。

评审会采取申报基地汇报和专家质询答辩的形式,专家组成员对全省12所高校申报的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从研究方向、科研团队、研究水平、条件建设以及建设目标、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评审,并对申报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建议。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5月25日印发的《关于公布甘肃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甘教技[2010]30号),我校申报的“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及“甘肃商务发展研究中心”顺利通过了评审,同时被确立为“甘肃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校“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及“甘肃商务发展研究中心”的申报成功标志着我校科研工作在构筑科研基地、凝练科研方向、汇聚科研人才方面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为学校科研发展上层次、上水平搭建了基础性平台。学校将结合资源优势和自身特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努力把两个省级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建设成为高水平科研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