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商学院两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联合举行揭牌仪式暨首届学术研讨会
来源:通知公告
作者:经济中心
发布时间:2013/03/23

兰州商学院两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联合举行揭牌仪式暨首届学术研讨会

 

2010511日下午,“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及“甘肃商务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商学院二校区图书馆六楼学术厅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杰出席仪式并为“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及“甘肃商务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兰州商学院领导王肃元、傅德印、巴建坤、王亦达、蔡文浩、王必达、王学军及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余学军,兰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高新才教授,兰州大学聂华林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樊元教授出席揭牌仪式。“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甘肃商务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骨干,兰州商学院统计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会议由兰州商学院副校长蔡文浩教授主持。

  仪式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杰代表省教育厅致辞。他表示,甘肃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围绕国家和甘肃省发展战略,针对学科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高水平研究的新型科研创新平台;基地的设立旨在加强我省高校优势学科建设,提升等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聚集和培养优秀学术人才,产出创新成果,形成学术交流开放平台,带动社会科学的发展创新,促进全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他希望“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和“甘肃商务发展研究中心”立足甘肃,面向西部,走向全国,勇于创新,突出特色,提高科研水平和层次,力争多出高层次、标志性成果,培养和凝聚高水平人才,为我省的人文社科研究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为甘肃省乃至西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校长傅德印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兰州商学院在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和甘肃商务发展方面的研究具有厚实的学科支撑和历史积累,拥有一批水平较高的学术团队。两个研究中心获批成为甘肃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对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极大肯定和鼓舞。新成立的两个重点研究基地将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积极落实相关配套措施,做到对基地人员、经费、场地方面的投入,创新管理机制,加大开放力度,构筑学术高地,打造学术精品。

校党委书记王肃元教授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甘肃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并为“甘肃商务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校长傅德印教授为“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及“甘肃商务发展研究中心”的首次学术研讨会。校长傅德印教授及副校长蔡文浩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经济研究中定量方法:成果、问题、趋势》、《抓住历史新机遇,实现甘肃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得到了与会师生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