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课题申报通知
来源:课题招标
作者:经济中心
发布时间:2013/03/23

兰商数量中心〔2012〕01号

 

兰州商学院

甘肃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

2012年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为了加强甘肃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汇聚各方力量推动我校经济学与统计学学科的发展,培育开拓创新的科研机制,生产出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现将甘肃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2012年度科研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甘肃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2012年度科研项目分为:

(一)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2万元,研究周期2年;

(二)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1万元,研究周期为1年。

本年度计划设立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3项。最后资助数量根据实际申报情况确定。项目申请人必须在课题指南的范围内选题,项目具体名称可以由申请人自行拟定。项目最终成果形式可以是论文、专著或者研究报告。

二、项目成果要求及认定办法

(一)项目成果要求

重点项目要求至少公开出版1本学术专著;或者公开发表1篇A类期刊论文;或者公开发表2篇B类期刊论文;或者公开发表4篇C类期刊论文;或者公开发表1篇B类期刊论文和2篇C类期刊论文;或者提交一份具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报告(指厅局级及以上领导签署采纳意见或获厅局级及以上奖励的研究报告)。

一般项目要求至少公开发表1篇B类期刊论文;或者2篇C类期刊论文;或有一定影响的研究报告。

(二)成果发表期刊认定办法

在本中心项目验收时,成果发表期刊的认定办法参照《兰州商学院科研奖励办法(试行)》(兰商党发〔200974号)文件执行。

三、申报条件

(一)我校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校外专家学者均可申请基地本年度各类科研项目。

(二)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申请人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对申报课题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有足够时间从事研究。

3.申请人应当具有良好的科研组织能力,适宜担任项目主持人并能够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4.重点项目的申请人应当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包括副高)或者博士学位(包括在读博士)。

(三)申请人所申报的选题必须符合本中心制定的选题指南要求。2012年度申报的具体方向请参考附件1申报指南。

(四)每个申请人以负责人身份只能限报一个科研项目。

(五)申请课题,原则上需有不少于3位教师组成的课题组。鼓励课题组吸收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参与课题研究。

四、申报程序

(一)项目的申请人提交纸质《课题申报表》一式两份、《匿名评审表》一式三份。

(二)申请人填写的《匿名评审表》与《课题申报表》的对应部分应当确保一致,否则不予受理。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匿名评审表》不得透露申请人的个人信息,否则作废。

(三)《课题申报表》和《匿名评审表》应于2012年12月15日前交至统计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段家滩校区行政楼612室),同时将《课题申报表》和《匿名评审表》的电子版发至yongyu_wang@163.com

联系方式:0931-4683853;5252086;

联系人:王永瑜 朱旭华

 

五、注意事项

(一)项目经费的管理与使用参照兰州商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二)项目最终成果须唯一标注“甘肃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商学院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资助”字样,否则验收时不予认可。

(三)对成果验收为优秀的项目,作为下次申请项目的重要参考;对成果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一律做撤项处理,项目申请人两年内不得再次申报基地科研项目。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基地有权随时撤销立项课题或按撤项处理,并取消个人两年申报资格:

1.在课题申请中弄虚作假者;

2.项目实施情况表明,申请人不具备按原计划完成研究任务的条件和能力者;

3.未经批准擅自变更申请人或研究课题者;

4.在规定的项目周期内未能如期完成研究任务者。

 

附件一:规划课题申报指南

附件二:科研项目申报表

附件三:科研项目匿名评审表

 

主题词:基地科研申请通知

兰州商学院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 2012年11月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