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茂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7

田茂再

飞天学者—田茂再教授

 

DSC_0633

田茂再,男,19694月出生,毕业于南开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博士研究生,教授职称,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为数理统计,分位回归,复杂分层模型,高维金融风险管理,生物统计,大数据分析,鞍点逼近,复杂数据分析。

兼任长江学者评审专家、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生存分析分会秘书长、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等重大项目评审、验收专家、德国洪堡大学,SFB 649  FELLOW, 中方首席科学家、《统计学评论》(StatisticsReview) 副主编等学术任职共18项。共撰写过103篇学术论文,其中在国际国内的学术刊物上发表80篇左右,发表30余篇为SCI学术论文,6篇为EI学术论文,3篇为SSCI学术论文,2篇为CPSI-S学术论文,22篇为CSSCI学术论文,2篇为CSCD,出版7部学术专著。主持过或正在主持的基金项目有国内21余项、国外境外参与的科研项目有14项。近五年,在国际上首次部分解决了三个重大统计学前沿问题,(1)高维复杂“分层结构数据”的统计分析,“分层分位回归”模型理论与方法的建立,以及这些新方法的广泛应用。(2)流行病学中重大稀有疾病的统计理论与方法研究。(3)金融风险中高维风险价值的精确、快速计算。2008年至今,排名第一的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共计10项。